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

[槟榔屿美食]- 独食会肥“大碗面” @ My Voice Cafe & Studio

槟城 12-4-2014 晴天

今天约了两名美女,Grace和Lay Ai一起用餐。她们都是我的Jogging Kaki。平时,我们都是穿着运动服,跑步后去寻觅美食的。今天,大家都难得穿得美美赴约。为了配合我的时间,大家约了下午3.30到最近很夯的大碗面餐厅- My Voice Cafe & Studio用餐。(谢谢你们的等待哦,希望没有把你们饿坏。)

原本我可以准时赴约的,人算不如天算,每次来到皇后湾 (Queensbay) 附近一定会拐错路。一个错的拐弯,竟然把我带到武吉占姆 (Bukit Jambul) 的交通圈,整整兜了一个大圈,才再次回到皇后湾。好不容易的找到了地方,泊好车,就见到两位美女坐在餐厅外面等候。(切记切记,经过皇后湾广场后的第二条路才拐左,直走然后拐右进入Bay Avenue停车场。)

她们说就快轮到我们了,店里的员工会来通知我们。我在来之前,有先致电,想预留位置,但店员说他们暂时不接受预约,所以我们就约好,谁先到,先找位置。当时,已经差不多4点了,但人潮还是不断,看来大家都是慕“大碗面”而来!


顾客来到餐厅必须在外等候,店里的员工会帮你安排位置。(个人建议,如果有个固定的店员在外接待客人会更好,因为很多顾客自行走进到店里,又被要求在外等候,难免会得失客人。)

单看餐厅外表的装潢,带有欧美的维多利亚风格,但它们主打的却是日式拉面,的确引人入胜。餐厅的墙壁到家具,都以白色为主,给人一种简单却不失大礼的优雅。餐厅前的红色小灯笼,也轻描淡写着日本风情。

终于轮到我们入场了。本来期待的事情,却换来少许失望。店员把我们带到最靠近厨房和厕所的一个座位。进入眼帘的是一张白色的塑料桌子,两张靠背椅和一张圆椅。这座位有别于餐厅里的其他座位,像是临时为了应付太多客人而设的。我们三人相视而笑,心照不宣。(事后,我们才逗趣地向店员说,至少也铺条餐桌嘛!)


餐厅的餐牌封面已经开始模糊了,想必客似云来。(其实餐厅是去年9月就开始营业,我算来迟了吗?)

我们看着餐牌,才发现原来除了店里主打的大碗面,其实也有普通大小的,只是价钱有别。普通大小的拉面(一人份)价钱介于RM14.90至RM17.90之间。大碗面的价格则以人头计算。
2人-RM35
3人-RM49
4人-RM62
5人-RM72
6人-RM82
 
至于拉面的汤料选择有:Chicken Terriyaki, Salmon Terriyaki, Nabiyaki, Kimuchi Nabeyaki, Beef Chlli, Gengkikara, Buta Kakuni 和 Pork Mayo。而大碗面的选择则局限于4种,当中包括 Gengkikara 和 Buta Kakuni。

由于Grace曾经来过,她推荐Gengkikara好吃,于是我们不假思索的就点了一样的。店员竟然问我们要点Level几的?蛤?玩游戏么?还有不同Level?店员便不厌其烦地道来:Level是指汤头的辣度,从Level 1-20。(请留意他的介绍,犹如相声表演,我们都不约而同,掩着嘴笑。)

我向他提出,哪个Level是不会吃得满身大汗的?(因为当时餐厅里很闷热,也许是餐厅冷气设备的马力不够)他说Level 3。最终我们一人让一步选择Level 2,2人份(RM39),因为第一,我们怕吃完;第二,Grace不习惯吃太辣。我们也顺便点了三杯Ice Lemon Tea (RM4.90)。(其实,餐牌上还有其它食物如西餐和槟城风味小食,但我们都把目标锁定在大碗面。)

上网做了做功课:Gengkikara拉面或Gekikara拉面其实与我们常吃的“辛”快熟拉面有点相似。里头的食材包括虾、乌贼、猪肉、大白菜和木耳等,汤头偏辣带鲜甜,辣度可自行调整。

眼看隔壁座的客人离席了,我们立刻要求店员帮我们换掉圆椅。座位问题虽然解决了,但另一个问题却无法避免。Grace的座位旁就是饮水机。每次店员要拿水,都必须请我们让开,我们都坐得有点不耐烦。我们还得提醒店员拿水要格外小心,尤其是拿热水。被热水溅到或烫到,后果可大可小。

不久,热辣辣的大碗面终于送到我们面前。我忙不迭地找角度拍照,希望可以拍出大碗的感觉。(抱歉,我的拍摄技术尚未到家,但已经尽力了,因为局限于座位的狭窄。)折磨了许久,也不好意思让朋友久等,我们便开动了! 


大碗面配上特长的筷子和特大的勺子,果然有看头。其实我们期望的是带有中国风设计的大碗,然而我们的只是一个绿色的大碗,显得普通。我便好奇地问店员,为什么我们的碗和其它桌的不同,他说这是看厨房的安排,也要看运气。

拉面的配料倒算丰富,面条吃起来也比一般的黄面有弹性而且不黏牙。

汤头的味道很鲜甜,食材的份量也很慷慨,再来另我喜出望外的是,店家竟然用了Tempura虾而非生虾来烹调,满足了我的口感。我们三人同行,选择2人份的拉面是明智选择,大家都吃得刚刚好。


一大碗拉面,大概可以分成图中的六小碗。由于桌位有限,我全程是捧着碗吃面,确实别有一番滋味。

吃完了面,我们本想多逗留聊天,但却不断被店员打扰、让开、拿水。我们便识趣买单走人。店员在我们临走前,有询问我们的口碑,我们也不客气地一一道出我们的不满,希望他们真的听进去,并作出改善。


店里的某个角落不断传出琴声,但却不见人在弹,是否觉得诡异?其实他们是为钢琴插上电,钢琴便自动弹奏。
店内还有卖蛋糕,留待下一次品尝。

其实来这儿之前,我自以为大碗面只是个噱头来吸引顾客,然而吃过后,却余味无穷。我不排除会二度光顾。

My Voice Cafe & Studio
C-5-1, Lorong Bayan Indah 3, Bay Avenue,
11900 Bayan Lepas,
Penang, Malaysia.
Tel: 04-6455100
Business Hour: 12pm-11pm (Everyday)
With 10% service charges.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The Gekikara Ramen is very spicy! :-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I haven't try the so called spicy level which is above level 5 I think. Should give it a try on next visit. ;)

      删除